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首页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新闻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金相大赛赛前指导活动
2021-05-13 17:40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同学紧密结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5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学生办实事——金相大赛赛前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的金相技能大赛从举办至今,一直都以来是同学们最关注的比赛之一。该比赛意在提高我校学生金相制备实验的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强学生自身的实践操作能力。此次大赛已是我校举办的第六届比赛,也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本次大赛报名参赛的人数创历史之最,达到909人,涉及8个专业。参赛人数的增加,也大大增加了赛前准备的工作量。为了能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做了充分地准备。在学院、中心各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各司其职,尤其是党员同志在筹备工作中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无论是前期的策划、大赛的宣传和推广、所需用品的采购、设备的调试、试样的加工等,都在各位老师的通力协作下,准备就绪。

学生们参赛的热情也是我们筹备大赛的动力。为了让学生能够在比赛当天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实验中心党支部在赛前场地适应日,对前来适应场地的学生进行了现场一对一的指导。从倒角、磨光、到抛光、腐蚀、再到显微镜观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细心解答。学生们表示,经过老师们的指导,自己获益很大,制样水平有明显提高,对于比赛也更有信心。

在此预祝参赛的各位同学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