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虚拟仿真教学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虚拟仿真教学平台 
 虚拟仿真教学案例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虚拟仿真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虚拟仿真教学

虚拟仿真与真实体验相结合

按照实验教学体系编写了《金相显微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实验教程》(专业规划教材,2011年获校优秀教材一等奖)、《生产实验教程》(“十二五”规划教材)以及实验讲义等20多本实验教材。同时,制作了相应的实验电子教案:90%的实验都制作了相应的电子教案。

开发了《材料科学基础》和《金相组织观察》(实验课程)等多媒体网络教学软件,2003年分别获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一直用于实验教学中,并在多所院校得到应用,这些教学软件在使用过程中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塑性成型过程计算机数值模拟,充分利用创新学分,组织学生开发了《晶体的结晶过程》、《不同浇注条件下铸锭组织形成过程》等系列教学软件。录制了实验教学视频,如:《金相显微样品的制备》等,为开放式和自主性实验提供教学资源。

教学软件

wps2F

学生开发的教学软件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