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测试服务
 常规测试 
 其他测试 
 
其他测试
您的位置: 首页>测试服务>其他测试
其它测试

1GX71型研究级倒置金相显微镜

    日本OLYMPUS公司生产,具有明场、暗场、偏光、微分干涉等功能,应用于材料的显微组织观察与分析。

2TESCAN VEGA3扫描电子显微镜

材料表面形貌的观察及图像采集(二次电子像和背散射电子像)。同时可分析样品中元素的种类及分布情况,进行元素的点、线、面定量定性分析。

3、TUKON-2100型显微维氏硬度计

德国奥伯特测量仪器公司生产。应用于各种材料显微组织观察与显微硬度测定。

4、HVT-1000型显微维氏硬度计

系统采用CCD光学成像测量技术、计算机数字图象处理技术,实现了显微维氏硬度实验自动测量。

5、HT-9711-100KN动态材料疲劳实验机

弘达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生产,应用于动态载荷下的材料及构件的强度试验。

6、HT-2402-100KN电脑伺服控制材料实验机

弘达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生产,应用于金属材料及金属构件的拉伸、压缩、弯曲、剪切等性能测试。

7、HT-9726-1KN电脑式扭力实验机

弘达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生产,应用于轴类零件的扭转强度试验。

8、VTH变频霍尔效应测试系统

美国Lake  Shore公司、 Keithley公司生产,应用于金属、半导体材料的电学性能测试(载流子浓度、电阻、电子率、载流子迁移率)以及超导体的电阻温度变化曲线、临界电流、磁化率的测

9、真空热压烧结炉

上海晨华电炉有限公司生产.应用于陶瓷、粉末冶金材料在真空或控制气氛下的烧结、热压成型。

10、真空钼丝烧结炉

上海晨华电炉有限公司生产,应用于金属材料、金属粉末的烧结或熔炼。

11JHM-1GY-50B型数控激光焊接机

武汉楚天工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应用于金属材料的激光焊接、切割、熔覆、相变硬化、打孔、标记等,并可进行立体空间焊接。

12MMW-2型摩擦磨损试验机

济南泰思特仪器有限公司生产,应用与各种材料的摩擦性能试验以及各种材料在干摩擦、湿润摩擦、边界摩擦及高温摩擦条件下的摩擦系数、磨损率测定。

13BT-2003激光粒度分布仪

丹东市百特仪器有限公司研制的高性能的激光粒度仪,测试各种纳米,亚微米超细材料,超细研究和生产领域,各种非金属粉,各种金属粉及其它粉体到粒度分布,测试范围:0.04-600μm

14SGC-2型自动椭圆偏振测厚仪

本仪器可测量纳米级薄膜厚度及其折射率和金属复折射率,也可用于化学反应过程的实时监测。在半导体、光学材料、金属材料、化学、生物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测量范围:1nm4000nm

15、热重分析仪

热重分析(TG, TGA)是在升温、恒温或降温过程中,观察样品的质量随温度或时间的函数。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涂料、药品、催化剂、无机材料、金属材料与复合材料等各领域的研究开发、工艺优化与质量监控。

16CRY-2P差热分析仪

   本仪器用于测定物质在程序温度控制下产生物理或化学性质变化时所发生的热效应与相应温度。广泛应用于物质的熔融、凝固、分解、化合、还原。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