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首页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新闻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金相专题讲座
2019-04-11 17:08  

  为进一步浓厚学院学风,加深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推动我院金相技能大赛的顺利举行,2019年4月10日,材料学院团委邀请实验中心主任葛利玲老师,为大一新生开展金相专题讲座。

  首先,林雪老师就专业学习、金相在材料学科的重要性、及本次金相大赛的安排等方面做了简单讲解。随后,葛利玲老师从“什么是金相学”、“什么是材料学科”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我院的金相文化。葛老师讲到:“金相组织具有科学性、典型性和艺术性,我们要以严谨的态度,踏实的努力和发现的眼光,去探索材料的微观结构。”同学们虽然是首次接触材料的微观世界,但葛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以及极具典型的金相图片展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金相学。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技能的了解,也为本次金相大赛以及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