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首页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新闻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在“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斩获1金2银!
2021-10-26 14:19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21年10月8日至14日顺利举行。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371所高校近1200名选手参赛。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复赛和决赛的角逐,我院参赛选手获得了1金2银的佳绩。其中,材183班程斌同学荣获一等奖,成型182班刘海凡同学和能材191班吕孟飞同学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在“我与金相大赛”征文比赛中,我院王晓雪同学荣获三等奖,我校获得组织奖三等奖。

我院3名参赛选手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在受疫情和潮湿天气环境影响的情况下,在国赛现场中仍然展示了精湛的技能,展现了西理工材料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全国金相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代训的形式,推进了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我院始终专注于学生的实践动手操作能力,截止第十届金相技能大赛,获奖成绩卓然,在全国高校奖牌榜中名列13

图片

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办满十届的这个特殊时刻,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决定设立金相大赛十周年勋章,以表彰一批优秀教师为金相大赛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我院葛利玲老师被授予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十周年“一级荣誉勋章”胡可文老师、罗启文老师被授予“二级荣誉勋章”!

undefined


淬砺成材,料琢成器

风雨征程,初心不改

为材料学子点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