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首页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2019-06-04 10:42  

为提高大学生金相制备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强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深化实验技能培养,推动实验教学改革,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我校各学院共计706人参加。

2019年4月12日下午4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200举行第四届大学生金相技能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开幕式。教务处处长梁淑华,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党委书记于长生,副院长汤玉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敏敏,院长助理邹军涛,实验中心主任葛利玲,实验中心副主任刘东杰,学工办负责人刘东出席开幕式。首先,院长张国君致开幕词,他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参赛选手们认真比赛,要多动手,多实践,不断提升自我。随后,实验中心主任葛利玲就大赛事项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比赛流程、注意事项等,并部署安排了具体赛事。接着,往届学生代表焦自翔在开幕式上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踏实认真、积极备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最后,院党委书记于长生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

4月12、13日,紧张激烈的比赛在材料学院实验中心进行。同学们积极参比,按时到场,遵守规则,顺利完成制样。每组结束后评委们立即对参赛同学的作品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6人,二等奖72人,三等奖136人。最终,评选出分别来自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最优秀的8名学生备战省级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和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6月3日下午4点举行了大赛闭幕式。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胡明星、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党委书记于长生,副院长汤玉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敏敏,院长助理邹军涛,莱州市蔚仪试验器械制造有限公司经理刘刚,实验中心主任葛利玲,实验中心副主任王武孝,学工办负责人刘东出席闭幕式。会上葛利玲老师介绍了本次大赛赛况,随后,邹军涛老师宣布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代表进行了颁奖。最后,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宣布闭幕。

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金相制样技能,同时也是《金相显微技术》课程的延伸,加强了同学们对金相制样及微观组织结构的理解,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