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首页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新闻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获奖
2018-10-23 14:30   实验室管理处

10月19日-21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首次组织教师参赛,共有5项作品入围最终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并荣获优秀团体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联合举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秋)系列活动之一。大赛自2018年5月启动。经初赛网评,一千余件作品选出249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电类91个、机类55个、实验教学软件类37个、其他类66个。大赛评审活动组委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等组成。最终大会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200余项、团体奖18项。其中我校选送的由水利水电学院李涛、张建丰、孟静静完成的“水文循环模拟实验平台”获得全国二等奖,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崔杰、胡可文、葛利玲完成的“材料热膨胀系数测试仪”,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吴鹏飞、梁静远、雷思琛、柯熙政完成的“无线光通信系统”,由水利水电学院解建仓、罗军刚、魏娜、张晓、汪妮完成的“水文水资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由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芮宏斌完成的“揭秘汽车传动系独门绝技-双离合变速系统原理和机械锁式差速器教学仪器”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

我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由实验室管理处负责组织参赛队伍参与报名、初选、布展、终评等各个环节,为各参赛队伍提供支持。本次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的举行,紧密配合高等教学改革需求,充分体现了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在本科实验教学中的作用,激发了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创新性解决教学中的改革和创新,对推动全国高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工作的广泛开展具有重大意义。

撰稿:许  萍

编辑:惠忆晴


1822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