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首页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新闻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开赛
2018-08-28 08:12  

2018年8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协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开赛。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晓辉、西安航空学院副校长宋文学、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铁绳、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究会理事长潘伟、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孙建林等,与1000余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出席了上午8:30在西安宾馆举行的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军主持。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分别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两个分赛场展开,29日将在西北工业大学进行决赛。据不完全统计,约有两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预赛阶段的比赛,通过预赛选拔出的210余所高校的630余名优秀选手将参加于8月27日至29日举行的复赛和决赛阶段比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