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首页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新闻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9-01 12:59  

830日上午9点,“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宾馆正式闭幕。此次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联合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协办,徕卡显微系统(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冠名协办。我校代表队的参赛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徕卡优胜奖”1项、“我与金相大赛征文特别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我校代表队在参赛的全国210所本科类普通高等学校中荣获“团体特等奖”第二名和“最佳志愿者团队”。

本届大赛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共吸引了全国211所本科类普通高等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共计633人。各高校通过校内预赛选拔出3名学生组成一支代表队,在西安进行复赛和决赛的比拼。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团体特等奖”7名、“团体一等奖”20名、“团体二等奖”30名、“最佳组织奖”19名、“个人一等奖”121名、“个人二等奖”159名、“个人三等奖”219名、“徕卡优胜奖”4名、“徕卡特别奖”1名、“最佳观摩奖”15名、“最佳人气奖”10名。同时举行的“我与金相大赛”征文评奖活动中评出“征文特别奖”共计11名,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主旨,以“提高大学生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强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深化实验技能培养,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为目的。历届赛事不断地促进校际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促进高校提升实践育人环节的重要方式。

我校高的重视此次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决赛环节,我校学生发挥稳定,材154焦自翔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和“徕卡优胜奖”;成型153朱孝芳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成型161张鹏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葛利玲、徐雷、刘东杰、崔杰、冯亚宁五位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大赛同时举行的“我与金相大赛”征文评奖活动中,我校第六届参赛选手纪叶叶同学作品《2017年金相大赛之旅》获得“一等奖”;第五届参赛选手崔洪览同学作品《金相大赛,我的转折点》获得“三等奖”。我校代表队在参赛的全国210所本科类普通高等学校中荣获“团体特等奖”第二名和“最佳志愿者团队”。

http://xinwen.xaut.edu.cn/__local/0/F4/A1/7659758A1D6F7939838B29BFF4E_3D28355B_171B4.jpg

http://xinwen.xaut.edu.cn/__local/8/29/8A/086865937C4FEFF5697D87CB7C6_8BAA532F_2CD5F.jpg

撰稿:李立晗

编辑: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