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管理制度
 国家管理制度 
 学校管理制度 
 中心管理制度 
 资产管理制度 
 
中心管理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管理制度>中心管理制度>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2018-11-14 09:10  

实验教师是高等教育、尤其是实验教学的主体。只有高质量的实验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1.师资队伍建设目标

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师德高尚、基础扎实、勤奋敬业的高素质实验教师队伍。

 2.建设思路

(1) 稳定骨干,引进具有高学历的人才和具有一定的教学科研能力的实验专职人才;

(2) 加强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提高实验教师的外语和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创新水平;

(3) 引入竞争机制,形成具有内在更新提高机制的动态实验教师队伍。

3.主要途径

(1) 以良好的环境稳定骨干队伍和吸引优秀人才;

(2) 争取更多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拓宽学术交流渠道,使一批高层次人才在宽广的创业空间中脱颖而出,成为实力强劲、能够带动和推动实验教学不断提高发展的实验教学带头人和实验教学骨干。

(3) 鼓励实验教师在职攻读学位,从而使实验教师的专业学术水平和研究创新能力得到普遍提高。

4 具体目标

1、实验教师数量到2010年达到6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达到5-8人以上。

2、学历:博士生占教师比例达到20%35岁以下青年实验教师中,硕士研究生比例达100%

3、职称结构: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技术员、达到学校所规定的比例;高职实验教师中达到50%

4、积极创造条件,使有发展前途的青年实验骨干教师脱颖而出。

5、引进高学历实验技术人员的同时,鼓励实验技术人员深造学习,使实验技术人员中本科学历人数达到80%以上。

6、选派2-3名青年教师赴国外学习,为双语教学培养师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实验中心

200412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