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教学资源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成果测试服务教学环境与设备学生竞赛管理制度资料下载
管理制度
 国家管理制度 
 学校管理制度 
 中心管理制度 
 资产管理制度 
 
学校管理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管理制度>学校管理制度>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制度(西理实字[2005]第18号)
2018-11-14 10:30  

为了加强实验室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规范统计行为,提高信息数据收集质量,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根据国家教育部对实验室基本信息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信息的范围和内容

    1、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实验室名称、批准建制文件、面积、检查评比及评估情况等。

    2、实验室的沿革和主要特色:

    实验室创建历史,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中显现的特色及取得的成果,实验教材的建设,实验教学改革进程与改革方向。

    3、实验教学基本信息:

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实验考勤、实验教学任务安排表、实验教学进度计划、典型实验报告、实验课程考查相关材料等。     

4、仪器设备信息:

各类仪器设备的账、物文字资料和技术材料,设备配制清单及状况、利用率和完好率,仪器设备维修记录、仪器领用和材料消耗记录,大型设备的使用情况,功能开发及效益。

5、实验人员基本信息:

实验中心(实验室)主任及实验室专职人员情况、人数统计、组成、结构及变动情况。

6、其他基本信息:

实验室管理的各类文件、制度,实验室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及实施情况,实验研究的有关论文、成果鉴定书,实验室经费的收支使用情况,校、院布置的临时性任务的完成情况,会议交流资料、奖惩材料、事故处理材料等。

二、基本信息的收集和整理

1、基本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是实验室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实验室工作的专兼职人员都有义务向信息管理员提供信息资料,并应使这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2、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实验室日常工作中,应及时填写各类记录、各项管理表格,收集各种信息。

3、实验室人员应做好工作日志记录,以利于人员考核材料的积累;尤其是实验室活动记录,为基本信息收集提供原始依据。          

三、基本信息的上报及管理         

    1、学校实验室有关基本信息分为二级管理,学校由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归口管理,专人负责,定期整理统计。

    2、实验室必须于每学期末对基本信息进行整理统计,填报有关报表,及时上报。

    3、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后,按有关要求,分类汇总,妥善保管,按档案管理要求分别报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和学校档案室。

四、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OO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教学二楼
电话:029-82312536  邮编:710048